杨润雄:香港改革高中通识科培养正面价值观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改革高中通识科,提出要培育学生正面价值观和国民身分认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7日表示,学生在多角度思考问题时,需要从国民身分出发,认为两者并没有冲突。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杨润雄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在过去两年,就改革通识科全面谘询业界及公开谘询,共收到11至12万份意见书。局方本次改革与小组意见差不多,包括科目维持必修必考、要删减内容、厘清学习概念、教材需审核等,唯一不同的是将评级简化“及格”和“不及格”。

杨润雄强调,通识科宗旨是希望可发展学生多角度思考及分析等能力,强调新科目宗旨没有改变。课程要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学生需要从国民角度思考问题,与多角度思考并不矛盾。

此外,对于改动后课程会加入内地考察,杨润雄表示,出发点是考虑学生利益,希望学生到内地不只是交流,而是有实质功夫要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