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与重庆有意共同申办奥运会

成都定在明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图为运动会场地之一。(成都大运会官网)
成都定在明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图为运动会场地之一。(成都大运会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有意连同和重庆共同申办奥运会,省会成都也探索在12年后举办的可能性。

据中国澎湃新闻今天(27日)报道,四川省体育局在省政府网站公布的文章中说,四川和重庆共同申奥,是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而进行,并强调两地将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提升成都、重庆体育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

文章提到,省体育局致力于将成都市打造成世界赛事名城,大力提升四川各项赛事影响力。

成都市体育局本月3日则在官网上发布《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到积极探索申办2030年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3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可行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