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大涉事导师招生资格未获通过

字体大小: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昨晚发布情况称,由于学校在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期间收到对该校教师王攀资格的异议,决定该教师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不予通过。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曾指导坠楼身亡的硕士研究生陶崇园导师王攀被校方停止招收研究生后,近日出现在2020年通过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公示名单中。

该公示引起学生的不满,已有学生发起联署活动,抵制校方这一决定。学校部分学生近日陆续开始行动,并制作了一个公开的网页,呼吁社会公众、校内学生和教职工通过实名签署联名信的形式,抵制王攀恢复研究生招生资格,这封联名信将在研究生招生资格公示期间(27日17:00前)以书面形式上交学校相关部门。

据此前报道,2018年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三年级研究生陶崇园坠楼身亡。聊天记录显示,其导师王攀曾多次要求陶崇园喊他“爸爸”,王攀也常常称呼陶崇园“儿子”。陶崇园姐姐曾公开表示,陶崇园承受了王攀的精神摧残,最终坠亡。

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4月作出《情况通报》,称王攀与学生认义父子关系,且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法欠妥;学校为此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