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承认外防输入工作松懈:“指定酒店”隔离将采取封闭式管理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全球疫情未有止息迹象,香港又不能完全封关,因此外防输入由疫情开始至今,都是重要一环。她表示,现阶段香港已进入全面收紧入境限制的阶段,称“指定酒店”隔离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将采取类似大陆的封闭式管理,安排指定车辆接送入境人士到指定酒店隔离,但强调最终都是要入境人士“听话”。

根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林郑还坦言,香港10个月以来在外防输入工作上,由于种种原因有时有所松懈,曾因同情航空业及海运业而作相应安排,但就出现不守规矩及不依从要求的情况,当局对此感到无奈,目前已全面收紧,指定酒店的措施已到最后商讨阶段,也会安排指定车辆,做法会类似大陆的封闭管理。

她解释,即使一次“清零”,疫情也会反复,除非之后完全不容许人士进出。她指,从香港疫情图表看,有人认为香港出现一波又一波疫情,但事实上是有时间让社会喘气。她重申,最新一波疫情暴发得厉害,是因为很多人已经松懈,不守规矩,她强调,处理公共卫生危机要全民参与,同心抗疫。

林郑还说,此次疫情紧接修例风波,抗疫比很多地方困难,又指自己也向中央解释,指香港没有大陆的体制优势,大陆人民也相对服从,若强行用大陆方式套用在香港,可能会产生反效果。

她表示,政府将要求安老院舍员工,定期及不断接受病毒强制检测,以保护院内体弱的长者免受感染;若安老院员工在七天内未做过检测,就不可以上班。她还说,稍后也会要求德士司机强制检测,而海关前线员工、上水屠房职员、警队及邮差等目标群组,也要做到“应检尽检”;无病症或接触史的市民,如不放心,政府会提供“愿检尽检”的检测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