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友向武汉捐赠额占总额四分之一

字体大小:

中国武汉大学校友在疫情期间向武汉捐赠价值约12亿元(人民币,下同,2.44亿新元)的物资,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四分之一。

据微信公众号“武汉发布”报道,在武汉大学127周年校庆的前夕,武汉大学28日举行表彰会,200多位校友代表和3000多名学生参加表彰会。大会表彰了300多位校友及近两百家企业、组织或团体。

据介绍,疫情期间,武大校友捐赠人数超过40万人次,向武汉市累计捐款捐物超12亿元,占武汉市接受捐赠总额的四分之一。5000多名校友参与在全球的医疗物资采购、运输、调配,共捐赠了1000万只口罩、80万件防护服、50万双手套、20万组护目镜等紧缺医疗物资。除了武汉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武大校友还支援和捐助了湖北省69个地市州县的600多家医疗机构和公共服务机构。

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在演讲中说,社会永远需要热血,永远需要英雄。这次疫情抗击中,一线工作人员不计生死,捍卫生命、捍卫城市,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疫情期间,卓尔集团先后用11架包机将急缺的医疗物资运回武汉,并发动员工分批捐送到湖北的556家医疗机构,设立了七家应急医院,搭建起三座救命方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