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12月号召民众台立院外抗议反对进口莱猪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预计12月中议决开放莱猪进口行政命令,国民党团规划在院会议决当天,发动群众在立法院外表达对进口莱猪的不满。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29日)报道,国民党团要透过里应外合的方式,以展现“力抗决心”,让民进党政府听到反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猪肉)进口声音,盼望政府能悬崖勒马。

国民党团人士说,立法院院会议决开放莱猪九项行政命令的议程未定,相关抗争与动员细节仍在规划中。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郑丽文说,立法院内朝野攻防状况瞬息万变,但会在立院关键表决时刻号召民众一起在立院外表达抗议,让外界见证民进党政府“罔顾民意”,坚持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伤害民众食安与健康。

由于朝野因开放莱猪争议关系恶化,有消息指民进党团可能不让开放莱猪行政命令回到院会议决,让莱猪行政命令在圣诞节后自动生效。郑丽文质问,若如此,当初朝野协商将开放莱猪行政命令备查转审查是“审好玩的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