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岭关明长城佛造像碎片被3000人民币卖出 嫌疑人落网

字体大小:

中国马岭关明长城上佛造像石刻的嫌疑人落网,他雇佣当地村民将石刻砸碎后运下山,后因工钱问题与雇工发生纠纷后盗走部分石刻碎片并以3000多元(人民币,下同,610.4新元)的价格卖出。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27日从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已经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旺抓捕归案。

当地警察2012年8月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村民家中有一些石刻残片,询问后得知他和同村村民被人雇佣,将马岭关明代长城遗址上的三个佛造像石刻砸成碎片搬下山,后因工钱纠纷,将石刻碎片藏匿家中,其中部分碎片被雇主偷走。

涉案村民均不知道雇主名字及住址,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随后8年间,民警先后六上马岭关勘验现场寻找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旺,并于近期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旺2000年因盗窃凌霄山汉白玉盘龙柱案曾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出狱后,他在2012年发现马岭关明长城上有佛造像石刻,便雇佣当地村民将石刻砸碎后运下山,后因工钱问题与雇工发生纠纷后盗走部分石刻碎片并以3000多元的价格卖出。目前,张某旺已被抓捕归案,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马岭关位于河北省邢台市西部的太行山脉,是秦汉以来中国北部边陲的一个重要关隘,乃兵家必争之地,为太行山五大雄关之一。马岭关长城设在两山之间的谷口处,形成一个独立的关城,两侧是纵贯在谷口的石砌城墙和墩台,古驿道从关城中通过,东门和西门也就成了关城唯一的两个出口。

整个关隘呈长方形,布局别致壮观。高大而壮丽的青石门楼,和雄伟庄严的带有垛口的青石围墙,,这条雄壮的建筑全长约五华里,形成了自西北至东南一道严密防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