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申请激增 持有人数将突破73万人

字体大小:

香港社会气氛动荡,香港移民潮再现。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申领人数自今年六月起急增,预计持有人数将在今年年底突破73万,相当于每10个港人就有一个持有BNO。

英国《电讯报》引述当地外交部文件指,BNO申领人数自今年六月起急增,预计年底持有人数将占香港总人口的10%。

《香港国安法》自七月生效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称该法将侵犯港人自由,宣布英方容许BNO持有人及其近亲明年一月起可申请特别签证,并最多可在英国逗留五年,再定居一年后可申请入籍。

《电讯报》报道指,今年二月BNO持有人数约有近35万人,但相关数字由六月起急增,在八月时已增至逾40万人,目前仍有约20万个BNO申请仍待处理。

按照英国内政部预计,BNO持有人的人数将在今年年底突破73万人,比今年二月时的持有人数目激增超过一倍。

另外,报道也引述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为履行英方的对香港BNO公民的历史承诺,将会为引入新的移民及获得国籍方式,而相关人士不须持有BNO护照即可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