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称“中国人”等同于过街老鼠

香港本土派区议员李文浩称“中国人”三个字等同于过街老鼠,被建制派批评公然发表辱华言论。(李文浩面簿)
香港本土派区议员李文浩称“中国人”三个字等同于过街老鼠,被建制派批评公然发表辱华言论。(李文浩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一名本土派区议员在会议上称“中国人”三个字等同于过街老鼠,被建制派批评他公然发表辱华言论。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30日)报道,网上流传的录音显示,李文浩在会上讨论“以普通话教授中国语文科”的议题时说:“在国际社会间,‘中国人’三个字等同于过街老鼠,你还用普通话,你还用他们的语言,你给人歧视、欺负,这个都是历史的必然。”

“议会监察”组织召集人陈学锋批评李文浩抱有强烈被殖民统治的心态,“完全不尊重自己的国家和历史,更不顾自己流淌着中国人的血脉”。陈学锋也认为,李文浩的言论疑似不愿效忠自己国家,所以不应具备担任区议员的资格。“议会监察”由建制派政党民建联成立。

李文浩承认曾发表有关言论,并称他想指出执政者须为其政策而负上执政责任,质疑若要推行普通话,为何港府不带头规定公务员讲普通话。他也说,香港民间语言是粤语,在这种前提下要学生讲普通话,可能会让学生格格不入以及被嘲笑。

至于“过街老鼠”言论被指辱华,李文浩称,中国人外游有不文明行为,在国际间形象负面,他的言论只是客观指出事实,“不是我一个人造成这件事”。

李文浩声称,自己不担心因有关言论而被取消议员资格,并认为即使政府要因此取消其区议员资格,也应基于完整事实,而非“断章取义的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