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国泡菜国际标准不适用韩国泡菜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主导制定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上周正式诞生,韩国政府回应说,该标准与四川省腌制泡菜有关,不适用韩国泡菜“Kimchi”。

据《中国市场监管报》报道,这项国际标准的制定,由占据中国泡菜产业半壁江山的四川省眉山市在2017年提出,并在中国国家标准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配合下,形成ISO NP 24220《泡菜(盐渍发酵蔬菜)规范和试验方法》国际标准提案。

上周二(24日),这项国际标准成功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为期两个月的投票,获得一致认可。

不过,据报此次参与制定的泡菜行业国际标准的专家中,并没有来自一向以“泡菜宗主国”自居的韩国的专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对此回应,此次国际标准的制定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泡菜成为“Kimchi”的国际标准,因该标准关乎四川盐渍发酵蔬菜。

2001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国际食品标准委员会制定了“Kimchi”国际标准。

报道也引述中国食品行业人士表示,制定上述ISO国际标准,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泡菜制造方式成为“Kimchi”的国际标准。这名人士也说,由于作为“泡菜宗主国”的韩国没有参与制定工作,因此将中国制定的泡菜标准和“Kimchi”标准混为一谈的说法是欠说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