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厂商将减少输华葡萄酒数量以避开高额关税

字体大小:

在中澳关系不见好转的背景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厂商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今天(30日)宣布,将大量输华葡萄酒销往其他国家,以避开高额关税,并坦承公司在最大市场的前景未卜。

中国商务部上周五(27日)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将向澳大利亚部分进口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上周六生效,其中作为全球最大上市葡萄酒酿造公司的富邑须支付保证金,保证金比例高达169.3%。

据路透社报道,富邑宣布,公司将奔富(Penfolds)牌葡萄酒转往到美国、欧洲、亚洲其他地区和澳洲国内销售。

富邑首席执行官福特(Tim Ford)提到,部分将销往其他市场的葡萄酒已经在上海港口,并说四分之一的高档奔富葡萄酒将被销往其他市场。富邑有约三分之一的利润来自中国。

美国银行分析师艾灵顿(David Errington)预测,到了2023年,富邑每年有可能将大约150万箱的葡萄酒从中国转往其他市场售卖,在华收益预料将几乎减半。

澳洲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后,中澳关系已有损伤,今年呼吁对冠病源头进行独立调查,使得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