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质疑要“去中国化” 台北故宫院长:绝对没有改名问题

字体大小:

针对日前传出因应台湾行政院组织改造,台北故宫博物院将改隶文化部,更名“华夏文物博物馆”一事,故宫院长吴密察今天(30日)在立法院表示,故宫绝对没有改名的问题。

综合奇摩新闻、ETtoday新闻云等报道,吴密察却也指出,其他国家的博物院都是在文化部门下,只是采取什么形式的问题。对于是否将改属文化部,吴密察表示尊重行政院的决定。

吴密察解释,博物馆与政府部门之间一般来说会有所谓的臂距原则,也就是让行政机关手伸出去的时候,不会直接达到该博物馆的内部,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但是基本上博物馆都在文化部门底下。另外,故宫今年提出来的预算,是明年要做的工作,即使改隶文化部,这些工作也是既定工作,不会改变的。

至于他个人去留问题,吴密察说,故宫博物院的院长目前来说是由行政院长任命,至于以后会怎样,这问题不该由他来回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