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30日)对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提出为要挟孩童图画致歉的要求做出反驳,强调“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 澳洲应该为该国军人杀害阿富汗平民道歉。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澳大利亚的一些军人在阿富汗犯下严重罪行,“这是澳大利亚媒体自己报道出来的,也得到澳大利亚国防部调查报告的确认。”华春莹也提到澳洲军人在阿富汗的罪行详情,包括将两名14岁男割喉后,将尸体丢进河里。

华春莹说:“澳大利亚政府应该做的是深刻反思,并将凶手绳之以法,向阿富汗人民作出正式的道歉,并向国际社会郑重承诺永远不再犯这种可怕的罪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30日)在推特上发布身穿澳大利亚军装的男子持刀要挟孩童的图片。澳洲总理莫里森随后在记者会上指图片是“虚假”的,并要求北京为此道歉。他也说澳洲正要求将“不可接受”的图片删除,并批评“此举完全令人发指,也不能用任何理由来辩解……中国政府应该为这个贴文感到非常羞愧”。

华春莹对于莫里森的言论做出回应时说:“你刚才讲到他说中国政府应该‘feel ashamed’(感到羞愧),那么澳大利亚的军人派到阿富汗去是不是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为?澳大利亚有军人犯下如此残暴的罪行,澳大利亚政府是不是应该‘feel ashamed’,是不是应该为他们的军人在阿富汗残杀无辜的平民‘feel ashame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