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6起确诊病例 防疫措施再收紧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持续恶化,今天(30日)又新增76起确诊病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进一步收紧限聚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由四人上限收紧至两人,公务员居家办公等。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林郑月娥说,新一波疫情严峻,在与政府防疫专家会面后,专家也认为有恶化迹象。

今日新增的76宗确诊中有九宗本地个案属源头不明案,林郑指出,每宗本地个案显示社区存在隐性传播者。不少人曾去过多个地方并曾接触多人,追踪难度大。

因应疫情发展,林郑宣布进一步收紧限聚防疫措施,所有措施自周三起生效,将维期两星期。

新的防疫措施包括,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方面,目前食肆四人一桌的人数缩减至两人,食肆的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10时,场所内只可开放一半座位,桌与桌之间的间隔等措施继续维持。

游戏机中心、游乐场所、麻将或天九场所、泳池及卡拉OK等场所需关闭,个别政府表演场所只留作适当排练用途。美容院、按摩院、健身中心及体育处所等不需关闭,但不能多于两人一组活动。

另外,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的公共服务人员外,公务员周三起在家工作。

另外,俗称“限聚令”的禁止群组聚集规例,将由四人再次收紧至两人。

香港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昨天新增115起确诊病例,为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单日“破百”。港府已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下周三起停止面授课及校内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