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四川省长尹力将担任福建省委书记

字体大小:

港媒引述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在昨天召开的会议中,对于福建、海南、农业农村部的高层人事案已拍板,四川省长尹力将担任福建省委书记,海南省长沈晓明将升任省委书记,甘肃省长唐仁健则担任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

《星岛日报》在今天的报道中,披露上述消息,但强调尚未获权威管道确认。

据报道,现任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都已经年满65岁,已达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

盛传将主政福建的尹力,现年58岁,山东临邑人,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后来在俄罗斯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也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修。

尹力曾在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后来调至卫生部,官至副部长,之后历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2015年,他空降四川担任省委副书记,翌年升任省长。

而传将升任海南省委书记的沈晓明,现年57岁,浙江绍兴人,也是医生出身。他曾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后来从政担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2016年,他调任教育部副部长,翌年空降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

至于农业农村部的人事调整,现任部长韩长赋已经66岁,此前盛传该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韩俊将扶正,但韩俊已经空降吉林出任省长。最新消息称,甘肃省长唐仁健将出任农业农村部部长。

今年58岁的唐仁健是重庆人,经济学博士,长期在农业系统工作,本身是一位农业专家。

资料显示,唐仁健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农业部工作,时间长达15年,曾任副司长;1998年,他选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后来提拔为组长;2006年,他担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同时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

他后来担任广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7年,空降出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

报道也引述消息称,唐仁健出任农业农村部部长一职后,其留下的空缺将由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替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