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参与关注12港人活动后被警方逮捕

字体大小:

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昨天(11月30日)为12名港人在中国大陆被扣押100天举办活动,期望民众能关注这起事件,七名成员当天被指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被捕,之后获准保释候查。

据香港《明报》报道,贤学思政当天在多区设立临时柜台,其中这七人结束在旺角的活动后前往邮局寄信途中,有人展示“毋忘义士,释放十二”标语并高喊口号。

香港警方公布,警员昨晚大约9时半发现有人在旺角高喊口号并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使群众聚集,于是拘捕四男三女,年龄介于18至47岁。所有的被捕者已获准保释候查,须在12月下旬报到。

广东海警局8月在粤港东南方向的中国管辖海域内,查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并抓获10余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员。香港当局随后公布,他们从大陆方面接获有关12名香港居民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通报。中国深圳公安已将这12名香港人移送盐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