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向美采购武器是跨党派共识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称台湾向美国购买武器是甘作美方“提款机”。对此,台湾外交部今天说,采购防卫性武器以捍卫家园是台湾的跨党派共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上午在例行记者会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台湾采购武器是维护领土、领空、水域安全,以及捍卫民主制度及自由多元社会所必需,“没有妥协空间”,而原因归根究底就是中国大陆不断企图并吞台湾、在国际间不断打压台湾,并称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

欧江安说,大陆军机持续侵犯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并数度跨越台海中线,多次扰台,自然引发台湾民众反感,但也只会让台湾各界更团结。

她指出,采购防卫性武器是台湾捍卫家园所必需,相信台湾无论由哪个政党执政,都会持续采购防卫性武器,因为台湾政界在处理对外议题是“团结一致”的,在保卫台湾的民主制度及多元社会方面,也有跨党派共识。陆方的打压只会强化台湾各界捍卫家园的决心、增进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