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电商平台有助中国商户将产品推广至全球

字体大小:

蚂蚁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磊明认为,冠病疫情促使线下商户转向网上销售,电商平台有助于中国商户将产品推广至全球销售,金融科技在这方面的角色不可或缺。

据香港电台今天(12月1日)报道,陈磊明提到,中国电商发展迅速,“双十一”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型的线上购物节,但受疫情影响,就连西方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延长至整个星期,未来甚至可能进一步延长。

陈磊明说,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也有物流基建和独立司法系统,可以帮助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有不少小型企业。香港推出虚拟银行等措施,可以推动小额商业贷款及贸易金融等发展,相信金融科技发展将会持续加速。

他认为,香港也是传统金融中心,拥有人才及金融服务基建等优势,但面对数码年代,监管机构需要平衡好创新及风险,特别是当金融机构帮助小微企业时,需要做好风险管控,若最终能克服相关挑战,有助加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