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删赵立坚的讽刺漫画推文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今天(12月1日)回绝了来自澳大利亚政府的要求,拒绝删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前一日在该平台上发布的一则讽刺漫画。

据法新社报道,赵立坚11月30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则中国画家“乌合麒麟”的一幅讽刺漫画,漫画中一名澳大利亚士兵用刀抵着一名儿童的喉咙。赵立坚在推文中谴责澳洲士兵在阿富汗屠杀平民和囚犯的行径,呼吁追究责任。

推特将相关推文标示为“含有敏感内容”,并折叠漫画,不过并没有删除推文及漫画。推特表示,平台上的官方账号对政治议题发表意见,或在“外交上叫嚣(foreign policy sabre-rattling)”一般上不违反平台条规。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同日批评漫画属于捏造,称其“令人恶心”,要求中国为此道歉;中国外交部则反驳指澳政府应为士兵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感到羞愧,向阿富汗人民道歉。

然而根据澳大利亚官方于11月2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19名澳大利亚军人在2005年至2016年间,在阿富汗涉嫌犯下战争罪,其中就包括涉嫌割喉杀害两名被认为是同情塔利班的14岁少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