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成功在月球表面着陆

嫦娥五号探测器昨(1日)晚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中国国家航天局)
嫦娥五号探测器昨(1日)晚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中国国家航天局)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航天局消息,嫦娥五号探测器昨(1日)晚已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成为中国第三个成功实施月面软着陆的探测器。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成功着陆后,着陆器在地面控制下,将正式开始持续约两天的月面工作。

20201202074139478_Large.jpg
嫦娥五号探测器动力下降过程降落相机拍摄的图像。(中国国家航天局)
20201202074218851_Large.jpg
嫦娥五号探测器软着陆后降落相机拍摄的图像。(中国国家航天局)

探月工程微信公号指出,嫦娥五号后续的工程环节更具跨越性和挑战性,包括首次月面采样封装、首次月面点火起飞、首次月球轨道交会对接等。

嫦娥五号预计在月球采集约两公斤重的土壤样本,也将是继苏联的月球24号探测器之后,时隔44年人类再次从月面带回月球样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