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批评法国在漫画事件中挺澳洲

字体大小:

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漫画事件”发酵,法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昨天就此事指责中方。对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法国的表态令人反感、违背良知。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报道,声明称,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官方报告公开承认,25名澳特种部队士兵涉嫌在2009年至2013年间谋杀39名阿富汗平民和战俘,包括将成年男子和男孩集中起来枪杀或蒙眼割喉,将2名14岁男孩割喉后装入口袋投入河流。

声明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的推文是基于上述事实的客观评论,他所引用的图片是中国民间画家基于上述事实创作的讽刺电脑漫画。法方不去谴责虐杀平民的战争暴行,反而指责声讨暴行的人士“有偏见”、“令人反感”、“侮辱性”。这样的表态令人反感,不禁让人质疑发表这种言论的人到底是站在战争罪犯一边,还是站在国际正义和人类良知一边。

声明写道,一个坚决捍卫“漫画权”的国家,怎么就容忍不了中国年轻画家的“漫画权”呢?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说到底,还是双重标准在作祟,只问立场,不问是非,更是违背良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