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料通过立法 为中资设下更高门槛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助手周二表示,美国众议院本周料将通过立法,这项立法可能阻止一些中资企业在美国交易所挂牌上市,除非他们遵守美国的审计标准。

众议院计划周三晚间就“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进行表决,该法案规定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通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

据路透社报道,助手们表示,两党对这项举措均表支持。对中资企业与贸易做法采取更强硬立场的措施通常能在国会以较大优势顺利过关。

该法案由共和党参议员John Kennedy和民主党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共同发起,今年5月获得参议院的一致同意,在众议院通过后将发送给白宫,待总统特朗普否决或签署。

白宫幕僚并未回应对总统计划的置评请求,但国会幕僚表示,他们预期总统不会反对这项措施。特朗普向来强烈批评中国的商业惯例。

该措施还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其是否由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

该法案将给阿里巴巴、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等中资企业三年时间,如果到期还不遵守美国的规定,会将其从美国市场移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