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150名议员促林郑介入12港人事件

来自18个国家的150多名议员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介入12名港人早前被大陆拘押的事件。(路透社)
来自18个国家的150多名议员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介入12名港人早前被大陆拘押的事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来自18个国家、超过150名议员,呼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介入12名港人早前被大陆拘押的事件。

这12名因参与反修例抗争有案在身的港人,8月底时乘船偷渡台湾期间,被大陆海警截获拘捕,并关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已满三个多月。

据路透社报道,这批议员在联署信中说,林郑作为香港特首,有责任介入这起事件,否则就是放弃为香港人服务。

联署信也写道,这12名港人应该马上获批回港,容许寻找法律代表,并与家人联系。

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日前表示,这12名港人涉嫌偷越边境及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的案件侦查终结,将依法移送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对此,林郑回应说,由于他们在香港犯下相当严重的刑事罪行,且弃保潜逃,加上进入另一司法管辖区并犯法,所以要接受当地法律处理。

报道称,12名港人被拘押期间,部分家属曾为他们聘请大陆律师,却始终不获安排会见。大陆官方指他们已从当局提供的律师名单内,各自选择了两名委任律师。但仍有家属不愿接受,持续争取会面。有多名家属委任律师则遭官方约谈,退出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