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两驾失事飞机打捞因气候因素受阻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台东志航基地、花莲基地接连发生F-5E、F-A6A事故,至今两架战机打捞作业似受阻。台湾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陈国华表示,气候因素是打捞作业关键。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国华接受媒体电访时说,针对F-A6A的黑盒子讯号源之前都有侦测到,但受限于东部外海海床复杂、东北季风海象不佳影响,加上装备限制,造成打捞作业的困难。

他说,失联的F-A6A相关精准定位一旦有明确的资料,一有发现一定会对外界说明,至于台东志航基地墬海的F-5E,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有最新发现一定会做说明。

陈国华强调,只要符合天气条件下,空军会做好国家和军方人力资源的整合,克服所有困难,全力来打捞两架事故战机,有最新的打捞进展,空军随时掌握讯息。

空军台东志航基地一架单座F-5E战机10月29日因右发动机故障于加路兰外海坠海,造成飞行员朱冠甍殉职,11月17日空军花莲基地1架单座F-16A不明原因在花莲外海失联,飞行员蒋正志失踪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