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要继续成为疫情下最安全地方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说,防疫成果千万不能被逆转。秋冬防疫专案虽会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只有这样才能守住疫情,才能让台湾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下午在民进党中执会前,针对秋冬防疫及进口猪肉的全方位管理措施发表谈话并接受媒体访问。

蔡英文说,今年已经快结束了,但疫情挑战还没有结束;前天,境外移入病例暴增24例,证明国际疫情还是非常严峻。

她说,如果用棒球来比喻,防疫这场比赛,要打到九局下半才会分出胜负。面对现在看到的疫情,防疫成果千万不能被逆转。

蔡英文指出,昨天政府启动“秋冬防疫专案”,就是要强力守住疫情防线,保障民众健康安全。强化“边境检疫”部分要求所有入境及转机旅客,必须检附登机前三天内的检验报告,降低移动的风险;在“医疗应变”方面,加强各级医疗院所和社区的通报采检,要更快、更有效的通报、转介疑似个案。

她说,秋冬防疫专案也加强“社区防疫”力道,现在进出八大类,也就是几乎所有的室内公共场所,都必须配戴口罩。这些防疫措施,虽然会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守住疫情,才能让台湾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