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京东、顺丰和凯雷在竞购韩国希杰价值10亿美元的中国物流业务

字体大小:

知情消息人士称,中国网络零售商京东、快递公司顺丰集团和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正在竞购韩国综合企业希杰(CJ)集团的中国物流业务,交易价值或超过10亿美元(13.4亿新元)。

根据路透社报道,希杰集团已聘请摩根士丹利负责出售位于上海的希杰荣庆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希杰于2015年通过希杰物流公司收购了这家公司。

疫情期间,中国电商蓬勃发展,令物流业受益。中国经济也已从疫情冲击中稳步复苏。

消息人士称,首轮竞标者包括多家房地产和科技公司,还有其他金融赞助商和同行。该消息人士不愿具名,因受保密要求限制。

其中两位消息人士说,该交易对希杰荣庆的估值超过70亿元人民币(11亿美元),最终投标将在1月进行。

希杰物流、摩根士丹利和凯雷投资的发言人均不予置评。未能联系到希杰荣庆对此置评。京东和顺丰均未答复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