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批黄之锋等人被判入狱:秋后算帐

字体大小:

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三人今天被法院判处监禁数月不等。台湾陆委会今天表示深切的关切与遗憾,并称有关方面未能善尽政府保障人民权利之责,反而不断秋后算帐、清除异己,破坏香港的稳定繁荣。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黄之锋、周庭与林朗彦三人因涉嫌在去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案,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今日下午就此案进行宣判,黄之锋被判刑13.5个月,周庭被判刑10个月,林朗彦被判刑七个月。

陆委会今天晚间对此表示,人民享有政治权利与表意自由,这是放诸四海皆准的普世价值。有关方面非但未能善尽政府保障人民权利之责,反而不断秋后算帐、清除异己,挤压社会民主自由空间,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

陆委会表示,香港社会现正垄罩在“警察国家”的阴影下,并已陷入人人自危恐惧的寒蝉效应。呼吁相关方面应落实保障港人的自由与权利,确实遵守其对国际社会及人民的承诺,勿再恃强凌弱、打压人民,否则终遭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