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谴责黄之锋等人被判入狱:制造政治恐怖

字体大小:

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去年6月21日涉嫌包围香港警察总部,三人于上周当庭认罪,并全部被还押,今天下午被法院宣判,黄之锋被判刑13.5个月,周庭被判刑10个月,林朗彦则被判七个月。民进党对此表示,中共与港府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制造政治恐怖、杀鸡儆猴,彻底背离一国两制承诺,摧毁香港自治与民主自由,应受最严厉谴责。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指出,中共当局不断挑战民主自由价值和国际秩序,压迫所有不顺从的团体和人士。从黄之锋等人的案例证明,任何具有独立思考意识、追求民主改革的人,都面临遭受政治整肃的风险;黄之锋在监禁过程还受不人道待遇,包括被“单独监禁”、怀疑体内藏毒、牢房24小时开灯等。这是对司法人权的全面践踏,也是港府堕落为专制政权附庸之始。

民进党强调,中共与港府今日所为等于宣告香港自由已死,将受世界民主国家抵制,并在内部制造更多的敌人,增加社会的不稳定风险。

民进党要求,中共及港府必须停止任何压迫公民社会的专制作为,还给香港公民社会一个不受威权胁迫的自由法治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