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使馆:中国操纵利用世卫组织

字体大小:

美国驻华使领馆今天在官方推特上转发一篇指责中国的文章,称中国操纵利用世卫组织,并在疫情之初阻止该组织就冠病起源和应对情况进行大规模调查。

这篇被美国驻华使馆转发的文章源自讨论民主等课题的共享平台“连线美国”(ShareAmerica)。

该平台日前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操纵利用国际组织》的文章,指出当冠状病毒疫情传播到中国境外之时,中国领导人得以游说世界卫生组织,不宣布该疫情为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

在一月这个灾难性决定做出后不久,中共阻止了一个世卫组织工作组对这场大规模疫情的起源以及中国的应对情况进行调查。

文章还引述了《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中国向该卫生组织索取让步,并借此拖延重要的研究工作,而且使其政府免受可能令其难堪的对其早期应对疫情的情况的审议。

因贸易战而恶化的中美关系在冠病暴发后陷入建交以来最低谷,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一直指责中国隐瞒冠病疫情,才导致冠病在全球大暴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