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国特工瞄准拜登团队

字体大小:

美国高级安全官员昨天(2日)公布,超过1000名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并说中国特工已经瞄准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司的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在智库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举办的一场讨论会上说,美国司法部就工业和技术间谍活动,提出多起针对中国特工的刑事诉讼,而这些研究人员在这段期间离开美国。

司法部一名官员披露,这些研究人员与美国国务院9月提及的中国民众有所不同。美国国务院当时宣布,美国根据总统实行的措施,撤销了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签证,而这项措施拒绝被视为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

这名官员也说,德梅斯所提到的研究人员是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在20多个城市展开询问,以及国务院7月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后离开美国,并提到美国当局认为这些研究人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联系。报道未提及这名官员的身份。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反间谍处负责人伊凡妮娜(William Evanina)在同一个讨论会上声称,中国特工已经瞄准总统当选人拜登的新政府成员,以及与拜登团队关系密切的人士,但没有详细说明。

伊凡妮娜说,受到美国机构审查的在美中国研究人员“都是奉中国政府的命令来到这里的。”

中美两国关系的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时期陷入低谷,两国就贸易和科技问题、香港、冠病疫情课题出现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