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主的台湾会相挺港人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等人被判入狱,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说,盼望香港人不要因为恐惧而忘记心中的理想,“现在还不是绝望时候,民主的台湾,一定会继续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黄之锋涉嫌去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昨天被判入狱13个半月。这是黄之锋从政近10年来被判刑期最长的一次。同案的前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及成员周庭,则分别被判监禁七个月和10个月。三人即时入狱。

蔡英文对此昨天在面簿写道,这三位香港的年轻人,代表了香港人民争取民主的集体意志;非常遗憾,这个判决让港人的民主诉求,再一次被威权所压制。

她说,台湾也曾经在民主路上奋斗过,“我们没有因为恐惧,就忘了心目中理想的台湾”。黑夜总会过,黎明必会来,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为恐惧而忘记心中的理想。现在还不是绝望的时候,民主的台湾,一定会继续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除了蔡英文发声,黄之锋等人被判入狱的消息,也引起一些国际人权组织与政要关注。

英国外长拉布表示,敦促香港和北京当局停止扼杀反对派的运动。他也说:“检控决定必须公平公正,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必须得到维护。”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被问到有关问题时则回应:这不是外交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