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台湾在追求正义路上不会让香港孤单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就黄之锋等三名前香港众志成员被判刑强调,台湾在追求正义与公理的路上,“不会让香港孤单”。

苏贞昌昨晚(2日)在面簿发布以《铁牢关不住自由之火 良知终将迎来天光》为题的帖文,提到台湾曾有年轻人“不惧警棍殴打、黑狱监禁,即使满怀恐惧,他们毫不畏缩、坚定向前,并且前仆后继”。

他写道:“正因为被时代召唤的勇者堆砌一道民主防波堤,台湾的自由民主才能奠基。历史一定会记得,正是这些年轻人,化身为台湾进步的原动力。”

苏贞昌也提到自己在戒严时期前往军事法庭上为示威者辩护,并在庭上说:“他们没有叛乱、你们不能乱判,否则人民将用选票另作审判。”他强调,台湾人民会继续跟所有争取自由的年轻人站在一起。

黄之锋涉嫌去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昨天被判入狱13个半月。这是黄之锋从政近10年来被判刑期最长的一次。同案的前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及成员周庭,则分别被判监禁七个月和10个月。三人即时入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