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对于黄之锋遭虐待指控表示关注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对于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遭虐待的指控表示关注,欧盟外长则将在下周一(7日)讨论香港课题。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佩洛西昨天(2日)提到,美国国会仍对上述指控表示“严重关切”,并对于泛民人士可能面对更多的指控以及更长刑期“感到不安”。

佩洛西在黄之锋入狱后发表声明,说:“中国对这些捍卫民主的年轻香港人做出残酷判决,令人感到震惊。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热爱自由的民众,与我们一同谴责这种不公正的判决和中国大规模攻击香港人民的行为。”

欧盟外交事务及安全政策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则在推特上说,黄之锋等三名前香港众志成员被判刑,是香港“亲民主声音空间正在收缩的另一信号”,并提到香港行使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会,必须受到保障。

黄之锋涉嫌去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昨天被判入狱13个半月。这是黄之锋从政近10年来被判刑期最长的一次。同案的前香港众志主席林朗彦及成员周庭,则分别被判监禁七个月和10个月。三人即时入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