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人民币汇率明年次季将升至6.3

字体大小:

瑞银财富管理最近发表的报告预期,相对发达经济体,中国吸引的经济增长及利差将为2021年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创造条件,预期明年首季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4,第二季将进一步升值至6.3并保持至年末。

据路透社报道,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撰写的报告称,中国以外的经济增长仍然需要大量的政策支持,包括货币和财政政策,但中国情况则不然。中国今年经常帐户的改善,也应有利于较低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

重要的是,拜登正式上任美国总统后,中美关系可能会变得更可预测,这可能会令投资者更放心增加人民币计价资产。因此该行预期明年中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至6.3。

此外,报告指2021年中国的经常帐户顺差将有所减少,但仍将占到GDP的1.4%左右;吸引的中美利差将有利支撑人民币。

另一方面,报告称美元/人民币预期波动率为5%,该行认为这仍值得发达经济体的投资者去追逐接近0.5倍的利差相对波动比率。即使看到美国长期利率较高,人民币利差也不大可能被挤压到投资者开始回避人民币计价债券的程度。

不过,瑞银财富管理亦表示,该行对人民币的正面看法带有一定的风险,主要与中美紧张局势或美联储政策突然转变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