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传弃保潜逃 胡志伟:党员有外访自由

字体大小:

上个月辞任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民主党许智峯目前身处丹麦,有消息指其家人也已离港,引起外界揣测他打算在当地寻求政治庇护。对此,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说,党员有外访自由,他相信许智峯会如期归港。

许智峯稍早前在面簿发文称,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无需向公众交代,因此他不会提供任何有关家人的资讯,大家也无需揣测。

他还说,自己会继续按原定行程完成公务外访,做好议员的责任,“毋负期许”。若有新资讯会再向大家交待。

据香港信报报道,胡志伟对此表示,党员有外访的自由,许智峯已交代事件,他予以信任。他还透露,昨晚与许智峯以短讯沟通,相信许智峯会如期归港。

现正保释候审的许智峯目前有九项控罪在身,他前天抵达丹麦,出席一项气候变化会议。如今还是香港区议员的他说,有按法庭指示在出发前72小时通知法庭及警方,强调自己会按照行程出席会议,不会寻求庇护。

但网媒“香港01”引述消息称,许智峰的父母、妻子及两名年幼儿女昨晚已乘搭飞机离开香港,暂未知目的地及原因,使得许智峯流亡海外的消息甚嚣尘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