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谭得志被控14罪 保释被拒还押候审

字体大小: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案,今天(3日)交由国安法指定法官处理,案件被押后至明年5月审讯,被告的保释申请被否决,须还押候审。

谭得志早前因今年多次摆街站时高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口号,被控发表煽动文字等三案,共14罪,随后一直被扣留至今,未能获准交保外出。

控方早前申请案件转交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法官陈广池今天在区域法院处理争议。

陈广池开庭时即表明自己是国安法指定法官之一。他强调,不管他以指定法官抑或区域法院法官身分处理本案,他都有能力及有权去处理,再讨论越权问题会流于学术讨论。

至于案件是否属国安法范畴,控方表示,由于本案已转交指定法官处理,已满足《香港国安法》第44条的有关要求,没有进一步陈辞。辩方也称现阶段没有进一步陈辞,再有争议会在稍后阶段提出。

控方申请将三案合并处理,获法官批准。在控辩双方不反对下,开审日期定于明年5月10日。

对于谭得志的被捕,泛民主派早前批评港府是“以言入罪”;建制派人士则指言论自由并非绝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