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的初创公司展开无人车测试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投资的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toX周四表示,已经以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Pacifica在中国展开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据路透社报道,AutoX将有一个25辆无人驾驶汽车车队在深圳测试,在另外几个城市也有五辆展开测试。AutoX的其他投资金主包括东风集团与上汽集团。

总部位于深圳的AutoX已经改装了不同车厂的多款汽车,并在深圳、上海、广州、武汉与芜湖对这些车辆进行测试。

AutoX今年7月获准在加州一般道路进行无前座安全员的乘用车测试,是继Alphabet旗下Waymo之后的第二家公司。

对手WeRide及百度也在中国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但设有远程遥控中心,以便必要时控制汽车,而AutoX将不会有远程遥控中心。

“我们认为在当前的通讯基础建设之下,由于5G讯号并不稳定,远程遥控会有安全问题,黑客可能对汽车发动攻击,”AutoX执行长肖健雄表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