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莫里森:中澳关系互惠互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为中澳之间最新一轮的外交口水战降温,称澳洲与中国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互联网)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为中澳之间最新一轮的外交口水战降温,称澳洲与中国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互联网)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为中澳之间最新一轮的外交口水战降温,称澳洲与中国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及天空新闻(Skynews)报道,莫里森今天(12月3日)在堪培拉用较为和缓的论调告诉记者,自己的目标是让两国“愉快共存”。

莫里森说:“我本人以及我所在政府的立场是寻求建设性的接触,与中国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这对我们两国都有好处。”

这是莫里森连续第二天向中国释放善意,试图缓和当前局势。

莫里森昨天(12月2日)下午在微信公众号“Scott Morrison”发表的文章中,用中文以第一人称阐述立场,强调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尊重和赞赏,以及事件“不会削弱我们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但他继续把有争议的画作称为“虚假图片”,并为坎贝拉处理澳军在阿富汗的行为进行辩护。这篇文章截至昨早10时25分已有约5万6000人点阅,不过微信平台之后屏蔽该文章。

在莫里森向中国释放善意的同日,澳洲国会也通过了一项法案,赋予联邦政府否决与外国达成的任何协议的权利,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国。

据路透社报道,该法将允许澳洲阻止澳洲各州、理事会或机构与外国政府之间的任何协议,例如维多利亚州与中国之间2018年签订的一项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