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指港部分公职人员悖离“爱国者治港”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今天在“国家宪法日”活动发表录影讲话,指近年本港部分参选和当选公职的人员公开宣扬“港独”主张、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拥有并行使主权、寻求外国或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完全与“爱国者治港”的宪制要求相悖离。

据《信报》报道,骆惠宁指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个月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的决定,进一步划清“爱国者治港”的底线标准和政治规矩,确保所有从政者拥护《宪法》和《基本法》,效忠国家和特区,将祸国乱港者驱逐出特别行政区管治架构。

骆惠宁强调,爱国是《宪法》规定的中国公民神圣义务,香港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又指香港从来与祖国“同前途、共命运”,只有爱国者管治下,香港才能有长远安定和发展。

他又提到政府和公职人员应当带头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而青少年亦应紧密结合香港百年屈辱史,深刻认识《宪法》,强调全社会切实尊崇和有效实施《宪法》和《基本法》 ,“一国两制”就能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