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员提议美台公开联合军演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部前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对拜登政府提出对台政策建议,包括协助台湾推动整体防卫构想(ODC)、整合台湾军力纳入美国印太地区安全结构、美国和区域盟友持续进行台海意外冲突的训练;公开与台湾联合军事演习,作为对北京的战略讯号等。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薛瑞福现为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院”主席,该智库1日发布“给下一任美国总统的备忘录”,汇整美国在印太地区面临的挑战,薛瑞福将台湾比喻为印太地区的富尔达缺口(Fulda Gap),富尔达缺口是欧洲冷战时期的最前线。

薛瑞福表示,台湾身处日益激烈的区域及战略竞争的前线,也是保卫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关键,新政府应认知到此一紧急状况,发展适当对策;若美国的决策圈不够快速创新,冲突的风险就会增加。

报告提到,要维持台湾长期稳定,需要持续的资源投入、更有竞争力的部署,以及快速评估军力需求,美国在冷战期间,投入资源挹注富尔达缺口;如今台湾同样需要美国投资和创新,以保持区域平衡。

报告表示,台湾无法独力威慑和击退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国防部除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也应思考全面强化与台湾关系,以保卫台湾和区域均衡。

薛瑞福汇整9项对台政策建议,包括美国及其区域伙伴应在研发领域上,与台北合作,扩大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让台湾能展现其价值,例如,美国重新启动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讨论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美国各政府部门持续推动美台关系;美台在人道援助与救灾上合作。

另外,美国应采取并全面投入印太威慑倡议,美国应协助台湾推动整体防卫构想。

报告建议,整合台湾军力纳入美国印太地区安全结构的一环,尤其是空域、海上和弹道飞弹防御等;美国应将双边军演公开化,作为战略讯号,确保北京理解美国致力于在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中的承诺。

其余还包括美国潜舰和驱逐舰的例行性访台;美军军官定期访台,以便在台海冲突期间能负责任地为白宫提出建议;在台湾建立轮调的美军部队,用来联络、培训和咨询。

此外,美国应和日本、澳洲和韩国等区域盟友,着手规划双边军事计划,且持续进行台海意外冲突的训练。报告建议还包括,美台成立强化台湾整体防卫构想的联合工作小组,加速审查当前可用于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预警系统,建立美台即时讯息共享机制,与在台湾建立战备库存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