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3日)宣布,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习近平2012年接任中共总书记时,中国贫困人口达到9899万。综合新华社和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在2015年提出,到了2020年要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习近平昨天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宣布,“经过八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也在会议上提到,中国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开展监测,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

会议也要求,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大对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鼓励支持东中部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