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宣布对相关中国官员及统战部人士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宣布,美国已经对中国统战部等人士实施签证限制。(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宣布,美国已经对中国统战部等人士实施签证限制。(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12月4日)表示,美国已经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暴力、公开私人信息以及其他胁迫手段恐吓异见人士的中国官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实施了签证限制。

根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声明中批评中共长期以来一直谋求散播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以及让影响力遍及全球;中共统战部资助并支持外国机构进行宣传、胁迫和霸凌不同政见人士,经常恐吓学术界、商界、公民社会团体,及海外华人社团的成员,包括公开批评新疆、西藏等和中国其他地区严重侵犯人权问题的少数民族及宗教人士。

他补充说,统战部以严厉和威胁的手段恐吓相关人士,包括公布个人信息和在网上诋毁个人及其家人,作为其政治恐吓的手段。

蓬佩奥在声明中未有列明被制裁的名单,但他指责中共试图拉拢和胁迫美国和其他地方的领袖、海外华人、学术界等,来支持中共的威权主义言论和政策偏好。

蓬佩奥说,签证限制将适用于那些“从事使用或威胁使用身体暴力、盗窃和发布私人信息、从事间谍活动、破坏活动或恶意干涉美国国内政治事务、学术自由、个人隐私或商业活动”的人。

蓬佩奥并敦促中国停止透过胁迫与恫吓手段压制言论自由,他强调未来将持续透过类似措施,清楚表明美国不欢迎违反国际秩序的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