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回应被美列入黑名单:震惊和遗憾 但有信心应对挑战

字体大小:

针对被美国列入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公司的黑名单,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昨天稍晚回应称,美国国防部基于虚假和不实信息将中国海油列入“与中国军方关联企业”名单,公司对此“感到震惊和遗憾”。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海油在回应中还表示,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有措施应对各种挑战,“中国海油将在更高水平开放合作中,实现公司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海油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稍早则公告称,正在综合评估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将密切跟踪后续进展,未来将根据联交所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适时另行发出公告。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四将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油加入了据称与中国军方有关联公司的黑名单中,将从明年底开始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黑名单上所列公司发行的证券。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美国应停止滥用国家安全概念打压中国企业。

中海油昨天收跌3.9%,报7.4港元(1.27新元),为近一个月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