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料五年内将有32万持BNO港人赴英

字体大小:

英国政府7月宣布,拥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港人及其近亲,明年1月起可申请特别签证,随后还有机会申请入籍。英国驻港澳总领事贺恩德指出,英国政府估计首年将有12万至15万人赴英,预计未来五年会多达25万人至32万人赴英,最终数字还要视乎香港、英国以及疫情最新发展。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贺恩德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表示,该“移民方案”在英国获得显著支持,反映英国人对香港人的支持,同时也对《香港国安法》感到十分震惊,并担心《国安法》会消灭香港的异见声音,故希望英国政府能履行在《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

他还说,《香港国安法》下,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在港运作、特首拣选负责国家安全的法官,高度自治难以维持,并称绝不同意《中英联合声明》已成历史,因为英方在《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香港50年不变,是具约束力的,“我们不可以说我们签了,但我们却走了”。

贺恩德强调,英方不是要干预中国内部事务,而是履行声明中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