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飞行器拍到嫦娥五号月面着陆照

NASA拍摄到的嫦娥五号探测器。(NASA LRO网站)
NASA拍摄到的嫦娥五号探测器。(NASA LRO网站)

字体大小:

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本月1日成功着陆月球。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次日拍摄到刚刚抵达月球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照片。

据观察者网报道,NASA公布的照片显示,嫦娥五号探测器位于一个三角形的陨石坑中心,照片可以明显辨认出着陆器的轮廓。

12月1日着陆月球后,嫦娥五号完成采样封装等科学任务,并首次在月球独立展示国旗。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将携带样品的上升器送入到预定环月轨道。我国首次实现地外天体起飞。

中国11月24日在海南文昌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探测器本月1日晚成功着陆在月球正面预选着陆区。其后,嫦娥五号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封装,并于3日晚在月面点火,顺利将携带月壤的上升器送入预定环月轨道,成为首次实现地外天体起飞的中国探测器。

此前,嫦娥五号成功在月球正面软着陆后,NASA科学任务副局长托马斯·泽布臣(Thomas Zurbuchen)曾在推特上对中国表示祝贺,他在推文中说,这并非易事,当从月球上收集的样本被送回地球后,“希望所有人可以受益,可以研究这个宝贵的货物,这可以促进国际科学界的进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