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法美明年办军演以应对中国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披露,日本、法国和美国将在明年5月首次举行海陆联合军事演习。

据路透社今天(6日)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军演将在日本无人居住的偏远岛屿举行,着重于模拟在自然灾害发生时提供救援的过程,部分演习项目将构建防御基础。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尔(Pierre Vandier)在接受《产经新闻》的访问时说:“我们想要表明我们在该地区出现,并传达日法合作的信息。”

报道称,日本越来越担心中国海军在出现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周围的军事活动。

日本共同社昨天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英国海军最快明年初将向包括冲绳县等日本南西诸岛周边在内的西太平洋,长期派遣以最尖端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

报道称,日本有意与海军实力在全球名列前茅的英国深化合作,展现对抗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并维护秩序的姿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