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冻结银行户口大多涉及洗黑钱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提到,被冻结的银行户口绝大多数涉及洗黑钱问题,如果香港警方怀疑资金由非法活动衍生,便会通知银行立即冻结相关户口,但需要在合理时间内再向法庭申请冻结令。

据香港电台报道,无论香港警方是否会提出冻结申请,受影响客户都可向法庭申请“解冻”,即使身在外地,仍可透过律师和誓章提出申诉。

他也提到,泛民主派成员许智峰曾经发起“众筹”取得几百万港元以控告警察,当中是否有欺诈成份、资金用途是否与“众筹”目标不同,都可能构成洗黑钱,但没有证据显示对方犯下《香港国安法》。

汤家骅认为,警方执法时“认钱不认人”,不会理会涉案资金是否来自客户家人的户口。

因为街头与议会抗争而有多项控罪在身、正在保释等候审讯的许智峰,上个月30日前往丹麦,周四(3日)透过面簿在丹麦宣布正式流亡,目前人在英国。

许智峰告诉香港01,自己和家人的银行帐户昨天(5日)被冻结,涉及最少三家银行及五个户口,以及数百万港元的存款。

消息人士透露,许智峰只能离开香港至上周五(4日)晚间,已违反保释条件,警方可能咨询律政司意见,决定是否发出通缉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