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兴生物获逾5亿美元投资 疫苗年产能倍增

字体大小:

中国科兴生物今天(7日)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逾5亿余美元(6.67亿新元)资金,用于冠病灭活疫苗的进一步开发、产能扩展和生产,以及科兴中维其他开发及营运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公告称,科兴中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冠病疫苗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超3亿剂,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完成建设的第二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将使疫苗的年生产能力提高到6亿剂以上。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和可用资金情况,公司将来还可能进一步扩大产能。

公告还指出,投资方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将获得科兴中维约15%的股份。

科兴控股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说:“公司在灭活疫苗的研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临床研究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

科兴生物的一位高管此前透露,公司最早可能在今年12月获得其研发的实验性疫苗后期临床试验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