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大湾区发展非救星 港议员:不是送青年北上可解决问题

字体大小:

今年的香港政府《施政报告》建议推行“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不过经民联立法会议员石礼谦表示,大湾区发展不是香港的“救星”,更应该关注香港如何保持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同时协助国家发展。

据《星岛日报》报道,石礼谦7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指, 新一份施政报告媒有在财富创造上,提出具体措施,并指香港是国际城市,认为大湾区发展不是香港的救星,香港属国际城市,并非普通的中国城市,认为香港需要找回自身的地位。

他指出,目前香港正面对的多项问题,不认为将所有青年送到大湾区就可以解决问题。

不过石礼谦认同青年到大湾区学习是好事,但却认为与以往香港企业带同资金与技术到内地“出粮给人”属两回事,更关注未来香港大学生能否与内地大学生竞争。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则形容,香港是“优质蓝筹股”,指施政报告在金融及创科等有方向及具体措施,亦会服务大湾区及全世界,香港依然有优势。

许正宇表示,香港的优势充份,拥有法治及司法独立,商业逻辑与国际充份接轨,加上与内地联通,令外国投资者放心利用香港作为平台进行与内地相关的投资或发展。

他说,大湾区是重中之重,要令大湾区内的资金、人才及机会等经济要素互通,放大香港的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