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度对台出售2.8亿美元军备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昨天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务院批准售台“陆区第三代通讯系统”,金额约2.8亿美元(3.74亿新元)。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安合署表示,此次售台的陆区第三代通讯系统,包括154个通资节点、24套中继系统、八套网管系统,及相关人员培训和设备维修。

陆区第三代通讯系统为全新建案,安合署表示,这项计划将可提供可移动的、安全的通讯设备,有助接收方(指台湾)实现军事通信现代化目标,符合其任务和作战需求,台湾能毫不费力将这项设备纳入现有的军队中。

这是特朗普政府今年以来第六次宣布对台军售,也是其任内的第11次。

安合署表示,军售案出售的设备与支援,不会改变区域军事平衡;透过这项研拟军售案支持台湾持续努力进行军队现代化,以及维持可靠的防御能力,有利于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对这项军售案表示欢迎,表明台湾军方持续现代化其军事网络基础,提供军队增进通讯及强化相关操作;同时,美台商会乐见此次军售的时机,表明在政权过渡期间,美国政府仍持续支持台湾合法部队的现代化需求。

台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复兴在社交媒体贴文表示,此次售台项目是台湾陆军现用“战术区域通信系统”(IMSE)的升级方案;用于提供战术作战中心与野战部队间机动、保密的语音和数据通信。新的军售案将融合无线传输、分封化语音(packetized voice)与数据网络等,精进技术领域上,并缩小占用量(包括尺寸重量、耗能、人员与后勤需求等)。

梅复兴表示,此次军售项目理论上应与陆军正在委託中科院发展的指挥管制系统“迅合计划”结合,并提供数位化指管作业所需的通讯骨干;“迅合”会做得如何还不得而知,此次军购似乎表示,台湾显然尚不具备自制整体性野战通信系统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